可能真的在北部生活太久了,對於南部的艷陽真的沒什麼抵抗力了。

今天在我們家竹馬的引領下,我們來到了位在高雄鼓山區的娟姐美味小吃。

我們此行的主要目標,就是遠近馳名的小卷麵線。

 

S__58703937.jpg

娟姐家的小卷麵線有分一般和加XO醬,因為我們都比較重口味,所以點了XO醬小卷麵線。

雖然竹馬有說要帶我來吃小卷麵線,但因為沒吃過,所以我一直把它想像成是類似蚵仔麵線的美食。

結果老闆娘把麵端過來時,我才發現和想像中的相差了十萬八千里。

湯頭很清甜,但對我們來說,感覺都有點淡,即使加上XO醬,還是覺得不太夠。

如同照片,裡面有一隻蝦和小卷,份量不多,以我來說,吃完一整碗,大約是七分飽。

這一碗XO醬小卷麵線,價位是NT$120 。

S__58703939.jpg

另外,菜單上的河豚皮很吸睛,因為從來沒吃過,很想嚐試看看。

我們家竹馬立刻就看出我眼出的慾望,所以幫我點了一盤。

它的吃法和生魚片一樣,沾哇沙米醬油吃。

吃起來很Q,很有口感,不過幾乎沒有什麼味道,要靠醬油提味。

這一盤要價是NT$150。

 

感想與建議:

娟姐澎湖小卷河豚的用餐環境還算清幽,而且是老房子,古色古香的。

老闆和老闆娘都相當有人情味,總是熱情招呼,有什麼問題,他們也都會熱心解答,是一家人情味滿滿的店家。

此行我們主要是來嚐鮮,但因為我們口味比較重,以這樣的價位和口味來說,對我們的吸引力並不大。

但並不是說他們不好吃喔,有機會我們還是會帶朋友來嚐鮮的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蝴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